蝉久今天吃药了嘛

杂食。咸。一只蝉久掉落_(:з」∠)_

【玉雪】胧月(上)

风住尘烟:

cp为玉藻前×雪童子,微匣百


有年龄随等级成长,以及觉醒前未拥有完整记忆的设定。








凛冽的风裹着纷纷白雪,覆盖了一片火海的京城,却未能完全熄灭那熊熊燃烧的业火。艳红的火跳跃着,摇曳着,照亮了漆黑的夜,映着人们脸上的惊恐,那绝望的叫喊声都被淹没在了呼啸的风声里。


滴答,滴答,那是鲜血滴落的声音。


天上,方有一片漆黑的夜空未被翻滚着冰雪的云所覆盖,一轮胧月肃然挂在空中。


清冷的月光洒下,冰冷的刀尖贯穿了他的身体,泛起亮光,映亮的顺着它淌下滴落的血。


雪童子看见殷红的血从玉藻前的嘴角淌下,也沾染在了他拂动的发丝上。


九尾的大妖始终没有言语,也没有露出任何表情。他面无表情地睥睨着这燃尽一切的业火,也毫无反抗地接下了那致命的一刀。


雪童子收回刀。“砰”,那是玉藻前从空中跌落,重重地摔在了地上。


为什么......为什么不反抗?你明明可以......心脏一阵抽痛,他的右手颤抖得几乎握不住那把雪走。


玉藻前的面具掉落了,血从他胸前的伤口处淌了出来,在他身下蔓延开,染的那洁白的血一片殷红......


 


 


雪童子猛地睁开了眼。他看着泛着月光的屋顶,再看了看这只有他一人的房间。


窗外的风扑打着竹帘,风移影动。月光照着大地,泛起的光亮柔柔映入屋内。


又做那个梦了啊......


雪童子掀起竹帘一角。外面下雪了,不算大,纷纷小雪飘落在地。地上,树上,屋顶上都已积起薄薄一层,在月下泛着柔和的光。


记得那时候,也是这样的场景......


他回过神,重新躺下,却再也睡不着了。


 


 


天明了,一切都已铺上银装。


“哇——下雪了啊!”桃花妖正揉着惺忪的睡眼,看着庭院中的一片雪白,很是兴奋地招呼道:“樱花樱花,快来看看,下雪啦。”


“诶,真的呢,这是今年冬天的第一场雪吧。”樱花妖也走了出来,身后跟着其他被叫起来的式神。


“哇,下雪啦,我们来打雪仗怎么样?”“嘿嘿,好呀好呀,都出来玩吧。”


“小心点,可别伤着了。”姑姑笑着看着他们打闹着。


雪童子也出来了,看着这不怎么熟悉的庭院和这番景象,他才意识到自己已经来到这个阴阳寮一星期多了。


“哈——他们可真有精神啊。”晴明没精打采地打着哈欠。


“晴明,你昨晚没睡好吗?”神乐看着他的黑眼眶问。


“当然没了,这家伙一晚上都在研究怎么从八歧大蛇哪里搞到六星极品爆伤针女。”博雅也打着哈欠,“还非得拉着我一块,搞得我也一晚没睡好。”


“晴明大人还真是幸苦呢。”八百比丘尼掩着嘴笑了。


四位阴阳师也出来了,雪童子正想着要不要去打个招呼,晴明却先走了过来。


“雪童子啊,这里怎么样,还适应吗?”


“嗯,还好。”


“你马上就要五星满了吧,可惜经验狗粮不够了,不然马上就六星。”


“好,好的。”


不知为什么,这个阴阳师的眼神真的很......


当然别人都一脸嫌弃地看着晴明那一脸“你是我欧气的结晶”的表情。


“呵,SSR的待遇还真是好啊。”匣中少女不知何时也出来了。


“就是啊,我都五星满级了也不给我升六。”百目鬼颇为不满地看了晴明一眼。


“那......这个,给雪童子六星以后就给你升。”晴明不得这么说,其实主要还是看到匣中少女笑里藏刀的笑容后怂了。


“对了,今天的签还没抽呢。”晴明蹲下身,从小纸人那接过今天的签,“我来看看今天是什么......”


雪童子看着晴明满怀期待地拆着签,又看向不远处,那里密密麻麻地挂着所有的拆开的签,中吉、末吉、小吉,还有几乎没有的大吉,一串串签纸结起的白绳似乎记录了这个阴阳寮过往的点点滴滴。


“哇,今天竟然是大吉呢!”


“难得的大吉啊......我都没见过几个,看样子又要抽卡了是吧。”


“怕不又全是R。”


“......你们就不能说些好话吗?”


晴明还是满心期待地走向召唤室去了。


“呐,雪童子,一起去看看吧。”百目鬼招呼着他过去。


召唤室里,晴明已经抽完20连了,当然是完美的20个R。


“我就说吧。”匣中少女看着刚被召唤出来的那些小妖怪们继续补刀。


“......说好的大吉就会有SSR的呢。”晴明很是抓狂,握着手里仅剩的几张蓝符念道,“就这剩最后六张了......玉藻前啊你快来吧......QQ牛力自由!”


玉藻前......听到这个名字,雪童子不由一怔,虽然知道玉藻前也是可以被召唤为式神的,但他还是无法平静。


如果他来了,自己又该怎样面对他呢。


但是,真的很想在这里见到他,不是与自己为敌的他,不是那个胧月霜天下,被鲜血染红了衣襟的他。


晴明依旧很抓狂。一抽,R,两抽R,三抽,四抽,五抽,还是RRR。


雪童子也不由有些失望。他还是......没有来......


“最后一张了......”晴明一脸生无可恋地表情,“该怎样就怎样吧。”


一道白光闪过后,召唤阵里赫然站着一个少年。黑色长发,遮住了眼睛的白色面具,还有那挂在胸前的手鼓......


“玉藻......”雪童子还没惊呼出口,晴明却是闪电般地凑了上去。


“玉藻前啊!!!是真的玉藻前啊!!!”晴明一把就抱住了小玉藻前,感动地都快哭了。


小玉藻前显然是被吓到了,竭力想要挣脱。


“没想到啊......晴明也能这么欧。”匣中少女一脸惊讶地看着被召唤出来的玉藻前,怀疑这是不是假的。


小玉藻前此时也明白了自己的处境,自己似乎是被所谓的阴阳师召唤成为式神了。


“你可终于来了啊。”晴明一脸幸福地牵着小玉藻前就往外走,“回去就给你六星。”


“......晴明,你是不是忘了你还答应过什么?”


“呃......这个,就再等一等吧,玉藻前六星以后就给你六。”


“话说你别忘了经验狗粮不够哦。”


“......这个我还真忘了。”


雪童子听着他们的对话,什么也没说,只是一脸复杂地看着少年模样的玉藻前。


小玉藻前似乎感受到了他的目光,回头疑惑地看了他一眼。


显然,他不记得他。


那一刻,雪童子忽然希望玉藻前一直就这样好了,忘了自己或许更好,至少能忘了,自己曾经差点杀死了他。


 


 


“晴明。”雪童子找到正在仓库里翻找觉醒材料的阴阳师,“能不能,暂时先不给玉藻前觉醒?”


晴明听后,正翻找着的手顿了一下,却又似乎意料之中。他没有看雪童子,问道:“你是不想让他想起曾经的事吗?”


雪童子没有回答,却默认了。


“你知道那是无法回避的。那记忆终究是属于他的,总有一天所有的记忆都会回归于他。”


晴明转过头,看着雪童子,“这样做也只是一时的罢了。”


“我知道......只是,我真的......”


我真的不想让他忆起曾今那么多的痛苦,还有......


晴明看着他那悲伤的表情,无奈地答应了:“好吧,但你要知道,就是我不给他觉醒,他迟早也会主动来寻回记忆。”


“嗯,谢谢。”


看着雪童子离开的背影,晴明不由叹了一口气。


刚才的话已经不是他第一遍说了。他知道自己的式神们都有着自己背后的故事,其中也不乏痛苦和悲伤。所以那些在意他们而又先一步来到这里的式神,看到他们不再记得曾经的痛苦了,便希望他们,要是一直不记得这些,就好了。


唉......我真的希望你们都能明白,来到这里,就不要再拘泥于过去的事了。一切都能是新的开始。


雪童子,希望你也能像其他人一样,解开心中的结吧。




雪童子走出仓库,看向那白雪皑皑的庭院里。


式神们都在欢迎新来到的小玉藻前,邀请他和他们一起玩。


雪童子看见他笑了,虽然看不见他的眼睛,但他知道那里面洋溢的一定是真心的笑容。


雪逐渐又飘落起来,从天空中逐渐积起的云层中飘下,纷纷扬扬。


“哇,这次的雪好大呀。”


不知为何,在那纷纷扬扬的雪花织成的帘幕中,雪童子仿佛又看见了那天,那熊熊燃烧的业火,那染血的冰冷刀锋,和倒在血泊中的他。


还有,那轮俯视着这一切的,清冷的胧月。


 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60)